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政民互动
回复详情
  •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复查询
  • 留言信息
    留言时间
    2021-09-15
    姓名
    张珍
    留言主题
    癌症病人化疗报销和大病救助
    留言内容
    癌症晚期病人住院次数多,花费大,报销比例低,大病救助政策原因,只能救助单次,一年10几次化疗费用确很大,享受不了救助,怎么办!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1-09-16
    回复人
    商洛市医保局
    回复内容
    您好! 按照我市大病保险相关政策,一年内需要一次报销满足政策范围内费用在报过基本医保后剩余费用>10000元,扣除起付线后(起付线10000元),方可享受大病保险报销政策。一年内仅需触碰一次大病保险起付线即之后全年享受大病保险报销,报销比例为1-3万报60%,3-10万报70%,10-30万报80%。 同时如果癌症患者在一年度内在同一医院进行多次放化疗,仅需计算一次基本医保住院起付线。 如患者长期在西安居住或治病,可考虑从2022年开始办理西安市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需要西安市居住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