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政民互动
回复详情
  •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复查询
  • 留言信息
    留言时间
    2021-09-03
    姓名
    李涛
    留言主题
    外伤报销问题
    留言内容
    我户口在商洛市洛南县,每年按时足额缴纳了农合(医保),前段时间不慎摔伤造成粉碎性骨折,在商洛市中医医院就诊并出院,但报销时因户口在外县暂不能给报销,在洛南经咨询才得知现在外伤报销需要先回户口所在地卫生院和村上开具各类繁琐的证明,经镇上提交县上审核通过后再送往市上,最终市上审核通过后将报销金额打往镇上,最终经镇上将报销金额打入患者账户,该程序走完一般需要三个多月时间,甚至更久。2020年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布的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各行各业都在深化放管服精简流程,为何商洛市医保局逆国家政策实行繁琐的报销流程,给患者造成了诸多麻烦和经济负担,严重影响了其他保险的报销,望医保局就此问题给予合理的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1-09-06
    回复人
    商洛市医保局
    回复内容
    您好! 外伤由于涉及到是否存在第三方责任等诸多问题,涉及到医疗保险是否赔付(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对有第三方责任等情况医保不予报销)。由于涉及到基金安全,故需要由所在镇办出具证明,重重把关,保证基金合理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