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政民互动
回复详情
  •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复查询
  • 留言信息
    留言时间
    2021-02-01
    姓名
    齐俊
    留言主题
    城镇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
    留言内容
    2021年1月29日-30日在西京医院住院手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总共花费4.3万元,出院结算医保报销1.3万元,自己承担3万元左右,报销比例怎么确定的?报销比例怎么这么低?(患者:齐海鑫、身份证:611023201012040035)
    回复信息
    回复时间
    2021-02-08
    回复人
    商洛市医保局
    回复内容
    您好! 由于您的亲属参加的是商洛市城乡居民医保,且实行的是跨市医疗,对于市外就医,根据我市商医保发[2019]50号文件规定,“市外异地就医三级医院起付标准为3000元,……市外三级住院,报销比例为45%”,同时对医用耗材执行的是“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西安当地对先天性心脏病的耗材实行限价,我市对医用耗材报销方式为:“医用材料,政策范围内总费用低于5000元(含5000元)的,全部纳入支付范围,按规定比例支付;单价在5000元以上的超出部分,个人自付50%后,剩余部分纳入支付范围,按规定比例支付。单次住院支付限额为6000元。使用特殊卫生材料应事先告知,经患者本人或家属同意,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可纳入支付范围。”,因此我市的政策会对西安纳入报销范围的医用材料纳入报销,再按政策进行报销。 如果后续治疗仍需在外地治疗,且数额较大,建议参加就医地的城乡居民医保,根据我省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相关要求,只需有西安市居住证即可变更参保地,享受当地的参保政策。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补缴时间2月1日至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