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亮相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08:53:00

3789

近日,市医保局为改善全市群众医保服务体验,在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市民只需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近通过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查询参保缴费个人账户明细、医疗消费、就医记录、异地就医备案、慢病结算、医保经办机构10余信息,还可打印个人参保证明、转移参保凭证等。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配备双智慧屏,一块屏供市民查询使用,另一块屏配置有医保政策、打击欺诈骗保、药品集采等小知识动漫,轮回进行播放宣传。

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的上线,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服务窗口的人流量,更加活泼生动地宣传了医保政策,有效地提升了市民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下一步,将推出更多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便民服务措施,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智慧、高效的医保服务让市民少跑腿、数据多跑路,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医保权益。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