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镇安县医保局召开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暨“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3 16:06:20

11493

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会议精神,切实把医保工作落细落实,帮助参保群众和企业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医保干部的综合素质。8月12日,镇安县医保局召开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暨“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和主持,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长狄鹏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百日百县”督导调研“回头看”、“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是对全县医保系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的大检阅、大考验、是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的医保民生实践活动,也是一次为展现医保风采、彰显医保团队真抓实干搭建平台。要进一步加快对镇村医保业务经办人员的培训,尽快使他们熟悉业务,能够正常开展医保经办工作,真正达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利用好三级经办网络,深入走访参保群众、参保单位、两定机构、医药企业等,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宣讲政策,悉心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意见建议,建立台账。

图片3.png 

  会议要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要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高度的政治领悟力、坚决的政治执行力将“回头看”、大走访和行风建设推行深入。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揪住不放抓好落实。确保这项活动赢得民心、赢得支持,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参保单位对医保工作的知晓率、信任度和满意度,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4.png 

会议强调,医保系统要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行风建设和“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落实落细,要聚焦医疗保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以“走千家访万户”活动为抓手,掌握民情、了解民需、解决民忧,解决好群众关切期盼,积极推动各项医疗保障重大政策和改革措施在细节末端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