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县医保局:从“牟利”到“惠民”——口腔种植集中带量采购登记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2-09-29 14:31:42

13900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其实要命的不光是疼,还有钱包。这就反映了口腔医疗治疗贵、材料贵、费用高的问题,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为切实减轻群众种植牙负担,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丹凤县医保局以商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预通知》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完成全县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摸底登记,为后续落实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口腔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收费等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图片4.png 

高度重视。9月22日局长冀凌锋在疫情防控区昼夜防控还未缓过劲时就继续连轴转,不辞劳苦夜以继日的奔赴在各大医疗机构,亲自带领业务人员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等各项工作。

措施得力。此次现场调查登记范围涵盖丹凤县域内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9家(含公立/非公立、医保定点/非医保定点)。为确保调查工作的全面与真实性,丹凤县医保局结合实际,一是做细调查登记。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县卫健局在编备案,就口腔种植体系与调查表格的填报内容、填报范围、填报时限等进行了逐一现场调查登记;二是开展摸底调查。工作队赴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查看,核查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开展能力,并现场送达相关政策文件资料、现场宣讲政策,并查看了收费公示栏;三是夯实责任。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专班,由科级领导带领工作队分赴各相关医疗机构开展实际调查,摸清实际开展和收费情况,确保报送数据真实、有据。

效果明显。调查登记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宣传发动,充分调动了各级医疗单位和口腔专科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覆盖面达到100%,准确率100%。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下一步,丹凤县医疗保障局将全面梳理全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收费情况,全面落实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口腔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收费等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后续各项工作任务,为丹凤县医疗机构在与国家倡导和人民群众期盼同频共振中获得发展机遇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丹凤县医疗保障局  卢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