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县:抗疫前线五勇士

发布日期:2022-09-14 16:05:57

14959




新肺炎、高风险,疫情肆虐讲奉献,

受嘱托、担期盼,医保干部冲在前;

防护服、不透气,为了安全如雨,

不洗澡、不换衣誓与病毒抢先机

住帐篷、睡窄床忍着蚊虫守住岗,

拼命干,只为切断传播链;

夜敲、晨核酸,只为找出传染源,

守楼梯、常巡检,当好疫情守门员

送蔬菜、背米面,我为群众解忧难,

购药品倒垃圾,群众就是咱亲戚;

疫不灭、我不离,初心使命永牢记,

人心齐泰山移,抗疫一定能胜利!

图片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99日,我县老君社区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接到县防控办奔赴社区抗击疫情命令后,医冀凌锋局长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面对众多请愿者,机关支部书记、副局长周宏力排众议、勇挑重担,抽调业务骨干杨柏林、赵丹宁、贺冬冬、彭江涛组成丹凤县医疗保障局商邑社区抗疫工作专班,肩负领导殷殷嘱托和30余名医保职工的热切期盼、没有时间取衣裤及生活用品,来不及给家人打一声招呼、从办公奔赴防疫一线。

图片2.png 

进入封控区后,5名干部分别包干老君社区邑西花园东1/4/5/6/85栋楼,没有电梯而且每栋楼都有好几个单元入户摸底登记开始,他们一干就是从夜到明;每天的核酸检测,经常是凌晨挨户敲门,大家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体,上了一层又一层,爬完一个单元再爬另一个单元,汗水湿透全身,但他们从来不叫苦叫累,每次都核酸检测都做到了不漏11周宏副局长跟骨骨折初愈,几趟下来脚肿如面包仍在坚持;因天黑路不平,丹宁股长摔伤、崴,在冷水里冰上几分钟,依然咬牙忍痛完成防控任务。由于我们的工作队员是最早进入疫情第一线,帐篷、床等物资还没有到位,大家累了就在社区花园的条椅上将就睡了一会,天刚亮就投入新的防控任务。

图片3.png 

病毒无情人有情,五名干部克服一切困难为封控群众尽心尽力服好务。除过日常为群众买米买油买面,送菜、买药、倒垃圾、巡逻安保、代交物业水电费等外,还为特殊人群提工帮助。比如有婴儿住户想尽快买到某品牌的婴儿奶粉、纸尿布等,有过敏体质的女性住户需要买某品牌特殊的卫生纸和卫生巾,有特殊疾病的群众想买一些特殊的药品,喜欢美食的住户想买某些特殊的调味品等,医保局的抗疫干部没有简单一推了之,而是想法设法尽力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正因为细致入微的服务,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医保局干部和群众的关系相处非常融洽防控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拥护6天来,他们认真开展摸底登记、入户宣传、隔离封控、敲门核酸、物资供应等一系列艰苦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5名队员累计登楼96遍次,入户1876户次,宣传3987人次,运送生活物资960余公斤,以最短的时间实现静态管理、落实了防控措施,防止了疫情进一步恶化,为下一步战胜疫情打下良好基础。疫情还在继续,医保局五名抗议勇士毅然坚守在抗疫最前沿,面对轮换休息的建议,他们斩钉截铁地说,疫情不灭我们不撤,保证完成艰巨光荣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