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医保局:联合监管威力大 倾力守护救命钱

发布日期:2022-07-11 17:15:26

15732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欺诈骗保问题,进一步规范定点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丹凤县医疗保障局与县纪委监委、县卫健局联合,对全县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专项治理行动。

图片1.png

专项治理从2月开始,为期5个月。检查范围包括定点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检查重点针对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小病大养,串码套高收费,村卫生室门诊统筹报销集中下账等,查看医疗服务价格是否超标准收费、药品价格是否执行“零差率”销售,是否优先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品种;围绕药品购销存,对民营医院进行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通过“包吃包住、车接车送、免费体检”等方式诱导住院行为。

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做到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严惩一起。同时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医保政策讲解培训,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图片2.png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以民营医院和县直公立医疗机构为重点的监督检查,检查定点医疗机构37家,查出存在共性问题6家,下发整改通知17份,立案通知6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处理,共追回违规基金42.69万元,行政处罚87.41万元。

下一步将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保基金使用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守住参保群众“救命钱”。

(供稿:丹凤医保局  杨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