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医保局开展疫情防控暗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7 09:10:35

6688

2022年3月14日,市医保局局长李育善、副局长明庭珺带领工作人员先后到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商州区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暗访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李育善局长一行深入新冠病毒核酸监测点及信息科、财务科、耗材管理科等科室,向工作人员细致询问核酸监测价格政策、检测试剂采购及使用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317091044.png

李育善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广大群众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所有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各项医保保障政策,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育善指出,为了能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医保部门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作了多次调整,目前单人单次价格已从80元调整到38元,5人及10人混合检测分别从30元、15元调整到10元,各检测机构务必严格执行。各医疗机构要合理安排检测时间,科学设置检测窗口,坚决防止因核酸检测群聚;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除必须单人单检的外,尽可能采用混检,尽可能减轻群众核酸检测费用负担。同时,明确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不得另收取其他无关费用。

李育善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公示制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检测;同时,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政策,及时发布医保工作动态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参保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疫情防控信息知晓度。

(供稿:徐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