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南组建县级医保专家库

发布日期:2019-12-22 17:44:09

2570

近期,商南县医保局随机抽取7名医保专家对全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核报的业务进行审核评估,标志着全县医保专家库正式组建并开始运行。

今年2月,商南县医保局组建后,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在原医保业务审核报销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在全县卫健系统精心挑选技术精湛、办事公道、涵盖县镇和民营医疗机构副高级以上医学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全市首个县级医保专家库。根据工作需要,每次随机抽取专家库成员对各医保定点单位的核报业务进行审核评估、医疗服务行为实施现场监督稽查,查处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等违规行为,做到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将过去单一报销事后审核改变为事中稽查评估和事后审核报销相结合,提高监管效率。

目前,全县共查处违规医疗机构34家,扣除违规报销资金482.73万元,停止医保定点机构1家。通过建立医保专家库,专家们参与定点单位医保报销业务稽查审核工作,相互学习、互相借鉴,让处罚单位心服口服,进一步促进了医疗机构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增长,有效维护了医保资金安全,更好地保障了群众利益。(方永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