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县医疗保障局 学党史•办实事阶段活动剪影

发布日期:2021-06-15 09:44:00

14885

县医保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走深走实。  

一、扎实安排部署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列出了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交流清单。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坚持每周领学制度,坚持每月交流研讨制度,坚持每月书写学习心得体会。累计学习篇目5本,开展读书班12期,交流研讨23人次,书写心得体会46篇。

图片1.png图片2.png


3月29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读书班(第一期)”


图片4.png图片3.png


4月21日,开展了“牢记殷殷嘱托•争做秦岭生态卫士主题研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图片5.png


5月11日学习传达县委常委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期)


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坚持集中学习的同时,采取“五个结合”,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了办实事工作方案、项目清单,明确了实事内容、方法措施、完成时限、完成标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等。二是结“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开展“阳光医保·守护民生”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系统明确“为民解难题办实事”10件。三是结合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四是结合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排查整改、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回头看”排查工作安排,我局组织排查发现问题3个方面8个具体问题,已经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五是结合医保政策宣传,组织医药机构送医送药送政策,开展义诊活动。主动严格落实各项医保政策,不断推进医保民生实事走深走实。

图片8.png


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历史经典人物和事迹,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及坚定理想信,始终坚持和发扬革命传统,接受作风纪律教育洗礼,教育引导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明底线、知敬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图片9.png图片10.png(5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示教育片记录了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中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行贿受贿行为)。


图片11.png图片12.png

(5月28赴延安革命圣地开展“学党历、走红路,追寻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四、扎实为民办实事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局党组科级领导每人领办2件实事,一般干部领办10件实事,目前,已经完成9件,正在办理1件。同时,扎实推动严格落实各项医保政策,践行以群众为中心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培育“阳关医保•守护民生”党建品牌,深化办实事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助力丹凤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迎建党100周年。

(丹凤县医保局  王书芬)

图片13.png

5月27日,邀请县中医医院专家教授和科室主任医师深入帮扶村花瓶镇粉塬村开展宣传和义诊,正式启动“学党史、办实事、送政策、惠民生”镇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