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医保情系千万家 贯彻《条例》靠大家

发布日期:2021-05-06 11:06:26

10993

   

为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有利于医保基金监管执法的社会舆论氛围,根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山阳县2021年“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好此项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紧跟上级安排部署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局面,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

  

县内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及医保经办机构积极参与,认真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现行医保政策法规、欺诈骗保危害及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等政策的详细解读,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的政策法规意识明显提高

  

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在医院门诊大厅、候诊大厅、取药窗口、医保经办窗口等人群密集场所,滚动播放宣传字幕和视频短片等方式,大幅度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医保政策,提高了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同时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单位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来,通过全面引导、鼓励全民共同参与监督,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我县“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