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南县医保局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医保条例》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10:23:10

108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氛围,4月25日,商南县医保局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掀起了《条例》宣传工作新高潮。

活动中,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开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等形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医保问题,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国家医保政策的理解。同时,来城关镇卫生院的骨干医师等为现场群众进行了义诊。

据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构建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全方位监管体系,是我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方面的首部行政法规,有利于遏制医疗资源浪费,打击欺诈骗保,减少不合理医疗保障基金支出,更好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县医保局还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在全社会努力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工作人员及参保人员相关医保资金监管的行为,有力推动医疗保障领域依法行政并提供医疗保障治理水平,有效维护医保资金高效运行。通过我们4月份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条例的知晓率,让国家医保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群众解答解读监管条例及各类医保政策咨询250余人次,开展义诊200余人次。县医保局印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条例宣传解读各60000余册,分发给全县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再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发给广大群众,确保户均一册。同时印发条例宣传画1000余张,粘贴到各医保定点单位和公共场所。

下一步,商南县医保局将继续秉持“医疗保障群众至上”理念,服务好辖区医药机构,围绕“学习宣传全覆盖”“贯彻落实四结合”“基金监管求实效”,宣传贯彻条例、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能力保障,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为打造富裕美丽新商南作出新贡献。(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