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部进驻,举报方式公布!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25 08:13:38

1630

12月23日,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7个巡察组完成了对16个市直部门单位(延伸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标志着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对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团市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退役军人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医保局、市招商局、市城投公司、市方志办、市交警支队、市移民办等1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市自然资源局商州分局进行延伸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分别出席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郭永红在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部门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情况,聚焦党组(党委)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负面清单,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强调,要切实做到“三严、三紧、三实”,扎实推动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严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三个聚焦”政治巡察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从严开展巡察监督,持续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紧扣被巡察部门单位职能职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画准“政治画像”;被巡察党组织要立即紧起来、严起来,将看得见的作风转变作为巡察进驻后的第一次检验,并持续巩固坚持下去;紧密协作配合,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坚持实事求是,摸清摸透摸准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汇报;强化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改和制度建设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根据安排,
市委各巡察组巡察时间为45天左右。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共商洛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要求,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专门的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信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00—18:00,信访受理时间截至2021年1月29日。 

巡察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将结合巡察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来源:商洛日报)

微信图片_202012250811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