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区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培训会

来源:商洛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0-12-02 17:56:47

6080

图片1.png

12月2日,商洛市、区医保局联合召开了市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培训会。市区两级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120个单位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商州区医保局局长组织学习国省关于医保电子凭证工作的相关文件,传达了国省市的工作要求和精神。邀请平安、尚洋、支付宝和腾讯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就系统对接改造和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医保局副局长明庭珺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推广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重要意义。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全面适用于医保各项业务。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可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医保就诊结算、购药支付、异地就医等应用场景提供身份认证支撑,解决群众就医结算环节多、缴费等待时间长、就医体验差等问题,使参保人员享受安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还可为减少医疗机构现场人员拥挤压力,提升服务水平和速度,提高定点药店服务效益,对于助力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具体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当前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激活。2020年12月25日前我市必须完成90万人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结算9万笔任务。二是改造。两定医药机构与维护公司要密切配合,合力做好系统改造和对接工作,抓紧按照接口标准改造定点医药机构内部系统,配备扫码设备,确保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具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能力。三是应用。目前有部分定点医药机构没完成与医保业务系统对接,要务必加快对接工作进度。迅速启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包括医疗机构的住院及门诊结算,药店的购药结算,确保今年的结算任务顺利完成。图片3.png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务必想实招、出实力,确保电子医保凭证工作取得实效,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抓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工作责任全覆盖,安排专人负责,夯实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要求,通过20多天全力以赴的努力坚决完成任务。二要抓宣传。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意义、用途和激活方法,尤其要向边远山区、外出打工流动人口进行宣传,让医保电子凭证的用途、激活流程家喻户晓,形成浓厚氛围,促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三要抓培训。要在今天培训的基础上分层次、分片区再进行培训;落实专人负责,开展有针对性地培训,实现工作人员全覆盖,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各项工作开展。四要抓配合。县区医保局、经办中心和各两定医药机构要主动做好支付宝、腾讯公司和各大金融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工作和平安公司、长天公司业务系统开发改造,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要抓考核。市医保局将对各县区进行督导考核,作为市局对县区评价赋分的主要依据。各县区医保局也要把两定医药机构任务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情况纳入到医保协议考核内容,对于任务完成差的,要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图片4.png

扫二维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