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机关党建

商洛市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1 09:36:44

47115

11月9日,市医保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医保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医保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抓学习,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是求创新,在医保待遇上下功夫。要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做好医保扶贫,落实“三重保障”待遇,全力做好“十四五”医保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医疗保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监管,在基金安全上下功夫。要加强医保法制化建设,推动形成基金监管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四是强党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全系统形成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发展大提速的良好态势。(作者:余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