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11-11 08:30:27

5216

陈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报销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医保局、财政局、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商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和门诊慢特病统筹办法的通知》(商医保发2019〕50号)规定,参保居民可在参保地或居住地就近选择镇村两级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即时结算。

二、市县区医保局成立后加强了对医保基金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保基金日常监管、飞行检查等工作,加强了对违规行为的管控。对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的,追回违规基金本金,并处以违规基金二至五倍的违约金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国家从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取消个人(家庭)账户设置。我市门诊统筹每人100元,是不能直接打入个人社会保障卡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