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8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11-11 08:23:42

4427

王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中医药应用和推广的的建议218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医药适宜技术是中医药防病治病的重要手段。加快推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改善基层医疗服务供给,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快基层中医药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我局高度重视2019年11月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商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和门诊慢特病统筹办法的通知(商医保发〔2019〕50号)明确规定,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使用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的中药饮片、中草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不超过80%。符合条件的均可纳入补偿保障。同时,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内的康复、中医适宜技术、理疗项目费用,按70%纳入支付范围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与研究,在遵循医保政策和确保基金可支撑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中医药适宜技术医疗保障范围提高保障水平,努力满足患者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感谢对我市医保工作的关心关注欢迎一如继往的关心我市医疗保险工作,促进我市医疗保险政策不断完善健康稳步发展。

 

                                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