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6:44:55

1321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和有关企业,深入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上街设点布展,营造科学监管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市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全力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

此次由国家药监局部署的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宣传重点主要包括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监管、产业发展、科普宣传和成果展示四个方面。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监管实际,我市组织辖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在街道、广场、社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义诊捐赠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组织相关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在主要营业场所、店堂门头、室外醒目位置,通过张贴全国活动专用海报、电子宣传标语、播放视频影像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政府及部门政务网站、《商洛日报》、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通过推送宣传信息、发布活动稿件、发送消费安全提示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医疗器械知识,疫情防控科普常识;积极配合省局宣传活动,动员执法人员、相关企业、科研单位和社会公众参与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线上访谈和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视频大赛,精准传播安全用械科学知识。

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9场次,出动相关人员近千人,现场接待咨询群众近万人,印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多张册,播放、张贴海报、标语、公益广告等5000多对幅,企业免费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产品2万多个,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