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健康扶贫 关爱大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5:22:17

2614

1.png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27日,“敬老月”之际,市医保局、市社保局联合市中心医院、国际医学中心、商南县中医院、步长制药等单位赴商南县湘河镇莲花台村,开展“健康扶贫 关爱大众”为主题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步长制药为该村捐赠了价值5.6万元的药品。2.png

活动现场,三家医院分别选派了内科、外科、消化科、疼痛科、眼科、内分泌科等科室15名相关医疗专家进行健康义诊,专家们通过视、触、叩、听的方式,详细询问患者的病情、仔细聆听患者的陈述,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认真开具处方,患者凭处方免费领取药品。

3.png

活动普及宣传了医保知识和健康知识,由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张波作了《关爱健康防返贫,欢欢喜喜迎小康》专题知识健康讲座,专家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指导意义,群众受益匪浅。

活动还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退役老兵、伤残人员等8户家庭,给他们送去了米、油,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帮助解难题,办实事,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png

此次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敬老爱老助脱贫活动,共免费义诊3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5.6万元,接受健康知识咨询服务100余人。活动接地气,暖人心,脑心同治,便民实惠,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余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