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商州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7 08:52:04

1510

10月15日,街道办事处、14个镇,242个行政村、33个社区,有5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597户102948人。截至目前,全区28776户98403人脱贫,12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摘帽目标顺利实现,贫困发生率降至1.3%,剩余2821户4545人未脱贫人口均已达到脱贫标准,可按计划实现脱贫。排部署,夯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战督查,不断夯实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聚焦产业扶贫、安全住房、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消费扶贫等方面的政策落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加强水利、交通路网、电力、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排查三清零”和“对标补短”工作,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八聚焦八提升”“十查十补”工作,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商州区将围绕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持续推进脱贫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扶志扶智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奋力夺取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