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08:43:03

1473

9月28日,我市召开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及“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权雅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依然存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部分单位防控思想麻痹松懈、重点场所检测工作推进难度大、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相关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强化防控责任举措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前谋划行动,在物资储备、隔离点设定、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等方面,做好战时准备;要聚焦重点场所,落实落细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要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学校防控,从严落实“一网两案八制”;要抓住薄弱环节,加强对大型农贸、商贸、超市、冷链物流的监测指导和定期检测;要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施策、精准防控的要求,对入境人员全隔离、全检测,严防疫情输入;要提升救治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要引导群众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夯实农村(社区)工作基础,筑牢防控坚实防线;要突出抓好“双节”防控,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夯实“四方”责任,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