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永红在镇安暗访检查时强调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9-02 17:33:39

1601

近日,市委书记郭永红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深入镇安县高峰、铁厂、茅坪、西口镇,暗访检查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生态保护、防汛救灾、少数民族等工作。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两个作用”,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高峰镇永丰村,郭永红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脱贫产业发展及群众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情况,询问镇村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高峰镇青山村,郭永红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履行好秦岭生态卫士职责,着力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青山永驻、绿水长流。在铁厂镇铁厂村,郭永红还查看了扶贫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在茅坪镇五星村,郭永红与老党员杨武朝亲切交谈,与有关同志电话连线,仔细询问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致富的带头人。在西口镇政府,郭永红详细查看干部工作状态、防汛带值班情况,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明纪律作风,做到物要整洁、人要精神、工作要规范,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郭永红指出,当前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善始善终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做实做细国家普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通各项工作和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进旗帜”。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实化防抢撤预案,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要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切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