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4 17:31:09

1619

近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审定《商洛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传达省上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武文罡、马生龙、于震、张礼进、薛小毛、杜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副市长李育江出席。

郭永红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以贯之抓到底,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状态,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把这个事关“国之大者”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郭永红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要求,认真对照我市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实施方案,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落细落小整改措施,确保存在问题一个不落地整改到位。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主要帮扶措施和主要基础设施指标,扎实做好安全饮水、安全住房、旧宅腾退、后续扶持、项目建设、产业扶贫带贫等方面补短工作,全力打一场问题清零和全面提升的冲刺战,进一步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整体质量和水平。要扎实做好受灾贫困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等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稳定脱贫。

郭永红要求,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扛牢抓实脱贫工作责任,严格实行暗访检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硬制度”,纵深推进“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用好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总结闭环责任链条,抓好驻村“四支队伍”管理监督,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稳定增长、产业发展、防汛救灾、民生改善、维护稳定、以案促改、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