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豫琦在洛南检查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9 11:00:39

1491

8月8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到洛南县石门镇检查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抓实抓细防汛、抢险、救灾、安置等工作的基础上,毫不放松地推进脱贫攻坚,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努力把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李豫琦先后来到洛南县石门镇下铺村、桥河村,实地查看道路、桥梁、农田、房屋、河道损毁和山体滑坡等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受灾、值班值守和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物资储备运输等情况。在桥河村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李豫琦与乔样样、王天俊、赵京文等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吃饭、饮水、看病等基本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共同排除艰难险阻,战胜洪水灾害,重建美好家园,并叮嘱随行县镇干部要做好安置点的生活、医疗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保障,让受灾群众吃住无忧。

李豫琦强调,近期全市降雨明显增多,特别是洛南县连续发生高强度暴雨过程,出现了洪涝灾害,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要把防汛救灾摆在当前突出位置,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好监测预警,强化指挥调度,全力抢险救援,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洪涝灾害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摸排受灾群众底数,特别是房屋、饮水设施损毁和产业、收入受到影响的具体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要尽快制定灾后帮扶措施,不等不靠,争分夺秒,及时修复损毁房屋和道路、水利等项目,积极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