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持续加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7 10:54:39

1577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市聚焦脱贫攻坚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三项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

我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与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当前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稳步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交账清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并印发了《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重点整治具体问题、工作措施、任务分工、时限要求和组织保障,将“四级书记”抓脱贫责任不实、“四支队伍”履职不到位、“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不严格等16个具体整治任务,细化落实到责任部门和相关领导及科室,进一步夯实整治责任,保证了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

同时,认真落实市委暗访检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组建联合督查专班、执纪问责专班,加大督查督战和追责问责力度。对7个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集体约谈,对两个县易地搬迁旧宅腾退工作进行了“点对点”现场约谈;对近期发现问题较为突出的镇办党政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每周梳理问题线索派驻督战组督导督办,特别是派出暗访机动组对旧宅腾退、建新未拆旧等突出问题进行暗访督查,问题突出的直接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倒查问责,确保了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有效开展。截至目前,7个暗访督查组先后三轮次深入98个镇办549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7个督战组先后深入98个镇办385个行政村督导督战,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此外,坚持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之中,结合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县际交叉核查,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全面彻底有效推进,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