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08:44:34

1556

7月15日,我市召开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出席会议。

郑光照指出,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直接影响到脱贫攻坚大局,是必答题、硬任务,容不得有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政策要求,逐项对照检查,及时纠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清零”。

郑光照强调,要全面梳理排查反馈的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分类研判,以问题整改推动任务落实,以补齐短板确保脱贫质量成色。要围绕问题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逐项深入剖析,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各个击破、压茬推进,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促进问题的全面彻底整改。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切实把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郑光照要求,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清零”目标,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分类施策,“一户一策”,彻底解决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的突出问题,确保年度减贫任务顺利完成。要找准群众产业发展愿景和发展瓶颈,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脱贫产业与市场有效衔接,强化产销对接,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大对收入边缘户、大病户、残疾户、无劳动能力户等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健全扶贫资金管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运营管护等机制,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使用。要切实把思想紧绷起来、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坚决打赢这场收官战,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