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日期:2020-07-09 09:46:47

4998

今年以来,丹凤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对标对表补短强弱,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丹凤县紧扣“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活动,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剩余905户1942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发挥中省定点帮扶、雨丹扶贫协作和“三大帮扶体系”力量,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帮扶行动。坚持扶智扶志相结合,深入开展“四帮四扶”精神脱贫主题活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加快培育全产业链脱贫主导产业,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致富能力和创业本领。实施集体经济培育和农产品促销工程,扩大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扶持发展创业致富带头人,整合发展要素,盘活农村存量资产,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复绿工作,落实后续扶持“1+7”政策举措,建设社区工厂12个、扶贫基地15个。着力抓好“双示范”社区创建,推行“三重管理”模式,完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服务设施,让搬迁群众安心入住、舒心生活。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预警、动态帮扶、扶贫资产管理、基础设施后续管护等长效机制,强化风险防控,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