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爱心认购大西瓜 消费扶贫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0-07-09 09:43:49

4977

7月6日,在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村,丹江岸边的西瓜地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大家争着报数:“我要一千斤,我要两千斤。”

过风楼境域地势平坦,土壤肥沃,灌溉条件优越,种植西瓜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这里的西瓜瓜瓤艳红、细嫩多汁、沙甜可口。今年西瓜喜获丰收但缺乏销售渠道。县总工会和过风楼镇联合各部门工会组织,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爱心认购柳树湾村集体合作社的无公害西瓜,送至一线职工、环卫工人、高考师生、公安交警等,不仅有效避免了西瓜滞销带来的经济损失,也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一缕清凉。

合作社负责人刘海宝说:“今年柳树湾这个西瓜地种了有70多亩西瓜,因为疫情,西瓜销不动,县上、镇上领导很关心我们,县上工会来帮忙搞消费扶贫,今天销售了六万斤的西瓜,对我们帮助特别大,很感动,也很感谢,也欢迎商南县各个单位企业来尝一尝我们柳树湾种的本地西瓜。”

过风楼镇党委副书记陶信全说:“开展消费扶贫送清凉活动,目的是为了促进柳树湾山水田园综合体项目采摘园的西瓜和蔬菜,在疫情期间打开销路滞后的问题,让贫困劳动力增加收入。我们镇还将联合其他工会组织其他企业继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把我们过风楼镇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尽快地销出去,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