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亿元苏陕协作资金助力丹凤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12 09:28:55

5111

2017年以来,南京市雨花台区依照中央东西部协作的顶层设计,筑牢苏陕(雨丹)协作平台,坚持产业脱贫的理念思路,努力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协作转变,积极催生丹凤脱贫攻坚内生动力。3年多来,丹凤县先后争取苏陕协作资金2.2亿元,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了确保资金的规范有效利用,雨丹联络组会同县发改局制定出台了《丹凤县苏陕扶贫协作资金管理办法》,从体制机制上健全完善了项目资金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苏陕协作资金用在脱贫攻坚上。雨丹联络组作为雨丹两地的桥梁和纽带,主动担负起江苏产业项目来丹的招引职责,并坚持从协议洽谈到落地开工的全流程跟踪服务保障。

雨丹联络组协调引进的中成药制药企业——江苏常州同人泰药业公司,在丹凤建设含天麻、山茱萸深加工的两条中药材提取液生产线以及国家中药材仓储协会批准的陕南中药材战略储备库,从根本上解决了丹凤长期以来道地中药材深加工的短板和中药材集散地仓储物流滞后的弱项,进而推动丹凤建成集中药材种植、研发、加工、仓储及电商销售于一体的中药材全产业链,培育壮大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雨丹联络组主动联系雨丹两地人社部门,积极为丹凤乡党赴宁务工就业提供便利,先后组织大巴车分3批次免费集中运送,向南京“点对点”输出劳动力21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3人。

雨丹联络组会同丹凤电商销售中心,共建丹凤农特产品电商销售集中展示中心,将丹凤各类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示,并在场馆内建设直销主播培训和网红集中销售点,将全县电商销售资源集中整合,有效推进农特产品的网上销售。

3年多来,雨花台区在丹凤的所有挂职干部和交流人才,立足丹凤特色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搜罗各类产业招商信息,主动联系江苏企业来丹凤考察,为来丹凤投资兴业的企业热情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