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洛南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06 10:01:20

4906

近期,洛南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优秀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组建238支“突击队”,逐村进行“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切实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成色。

精准施策抓减贫。充分发挥“突击队”的骨干作用,围绕全县剩余1367户2762人减贫目标和2.86万户9.97万人巩固任务,逐户再研判、逐人再分析,“一户一策”“一人一法”制定精准可行、务实管用的措施,从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养老保险等方面逐个击破,做到项目、资金、政策三个倾斜。

做实“两业”抓增收。以“三建三带”党建活动为抓手,聚焦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群众致富三大着力点,持续推进25个脱贫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突出抓好72个扶贫产业项目,扎实推进13个百户以上移民点社区工厂和小微产业园建设,实施“点对点”劳务输出,积极开发各类公益岗位,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群众脱贫基础。

全面排查抓整改。凝聚“四支队伍”强大的攻坚合力,逐村逐户进行“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回头看”,聚焦群众收入查短板、聚焦基本保障查不足、聚焦贫困人口查弱项、聚焦三年行动查进度,聚力整改中省检查评估反馈问题,加快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加快补齐问题短板,切实提升脱贫质量。

健全机制抓巩固。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挥各级扶贫力量的聪明才智,加快建立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稳定增收带贫益贫、扶贫资产管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运营管护、易地扶贫后续扶持“五大机制”,规范运行扶贫开发、移民搬迁、村镇供水、村路养护四大国有运维公司,用好资金资产,管好扶贫设施,全面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