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中村镇香菇产业助脱贫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4:22

4953

6月29日,山阳县中村镇沟口社区绿菌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香菇基地里,上万袋香菇菌棒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刚长出的小香菇像一把把玲珑精致的小伞,30多名菇农正在香菇棚里忙活着,挑拣体态健壮匀称的香菇,一捏一提,熟练采摘。

近年来,中村镇立足村情实际,将食用菌种植作为脱贫致富的首要产业来抓,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龙头,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带动、组织作用,大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化生产经营,经济带动作用显著。合作社先后投资800多万元,建成占地达80多亩的食用菌产业园,设3个基地,有培养室19间5000多平方米、生产车间1000多平方米、智能烤房3间90多平方米、冷库258立方米、出菇棚28个2100多平方米、培训教室150平方米,自动装袋生产线一条,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

“按照现在的势头,仅这一个基地今年销售额预计突破150万元,同时还能解决30多人就近就业。”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建军一边查看香菇品质,一边高兴地说。而今,香菇已经成为中村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小小的香菇不仅让贫困户增加了经济收入,同时也为周边群众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