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州区率先启动脱贫攻坚工作纪事征集编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09:53:50

5021

6月30日,商州区召开《决胜贫困——商州脱贫攻坚工作纪事》征集编撰工作会议,商州区委、区政府领导以及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扎实安排部署《商州脱贫攻坚工作纪事》征集编撰工作。

首先是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去年,省市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纪事》征集编撰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商州区委、区政府快速反应,2019年12月5日即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商州脱贫攻坚工作纪事》征集编撰工作,并迅速成立了《商州脱贫攻坚工作纪事》编撰委员会,由区委书记张盈安亲自担任编委会主任,相关区级领导担任编委会副主任。同时设立了专门的编撰机构,由区委副书记担任主编,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原区脱贫攻坚督查团副团长担任副主编,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编辑机构,负责具体工作,由区财政局为编辑工作拨付启动经费25万元,确保了征集编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保障。其次是精心策划,明确任务。编辑部成立后,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制定征集编撰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到各镇办、各部门。全书设定决胜贫困、大事纪要、决策部署、特色亮点、媒体声音、荣誉集锦、屐痕记忆和附录等8个栏目,拟收录文字50万,图片200余副。同时,编制了编目参考大纲,印发到各栏目,各单位以供参考;开展了也不培训,由执行副主编辅导了各栏目写作技巧。三是强化督促,落实责任。为了促进征集编撰顺利进行,编辑部把编撰责任逐一细化分解到各栏目执行副主编,把资料征集上报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到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夯实任务,明确责任。任务分解明确后,区委、区政府领导又亲自召开督查督办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压实担子,督促工作进展,对及时完成资料上报任务的区法院,区城投公司等单位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对上报资料迟缓,质量较差的予以批评,责令整改。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于7月20日前基本完成资料征集上报工作。目前资料征集上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12月底《决胜贫困——商州脱贫攻坚工作纪事》一书将付梓出版,正式与的读者见面。(商州区党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