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南开展脱贫攻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1 08:25:44

4541

      近期,商南县在全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成果,全面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脱贫质量。

      商南县紧盯剩余贫困人口清零和成果巩固目标,围绕脱贫攻坚质量提升,聚焦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收入达标、问题整改等重点,对全县所有农户档案信息资料再摸底、再核查、再整改、再完善,切实做到所有农户信息实际有的、墙上挂的、系统录的、档案装的、群众说的“五个一致”,真正实现户户过硬、村村过硬,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按照贫困户由包扶干部负责、非贫困户由“四支队伍”负责、企业帮扶及省市包扶部门帮扶对象由镇办负责的原则,采取帮扶干部入户自查、业务指导组集中指导、督查检查组跟踪督办、责任追究组追责问责等方式,逐村逐户逐项进行。各包扶部门负责组织所有包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和自查工作;县脱贫办负责列出核查检查内容清单和政策标准,抽调相关业务干部组成业务指导、督查检查、责任追究3个工作组,并完成前期培训和相关筹备工作。由县扶贫局科级领导和相关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带队,组织10支业务指导小组同时进驻10个镇办,对照行业扶贫政策标准和核查检查内容清单,逐村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并列出问题清单,依据职责分工,交办至帮扶干部、镇办或相关行业部门予以整改落实,同时,交至督查检查组和责任追究组。督查检查组和责任追究组进驻镇村,对照业务指导组移交的问题清单,进行入户检查核查,对反馈问题仍没整改到位的,将问题清单移交至责任追究组,由责任追究组依照《商南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十条规定》《商南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责任追究办法》予以追责问责;对行业部门政策落实不精准、不到位、工作推诿扯皮等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行业部门予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