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发布日期:2020-06-23 08:23:58

4664

      丹凤县紧扣“一个目标”、实行“三线推进”,抓好“五个重点”,落实“四方督查”,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一个目标”,即全县紧盯脱贫攻坚方面所有问题全部清零目标,对通过县、镇、村、部门“四级研判”发现的230个问题,在6月10日前全部销号到位,目前,全县按照全市的“3311”工作法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三线推进”,即实行镇村“四支队伍”等脱贫攻坚主体推进、行业部门行业推进、帮扶干部帮扶推进,对现在开始新发现问题实行三方合力整改、三方连带问责,确保全县各方合力排查解决问题一个不漏,全县各村“四支队伍”各负其责、5320名帮扶干部全部到村入户开展帮扶、14个重点行业部门到村进行核查,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抓好“五个重点”,即重点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包括易地搬迁腾退拆除、农房提升及改造、义务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和安全饮水保障)、各项任务完成、政策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按照省市全市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五查十八看”要求,按照全市“3311”工作法,做到所有农户一个不漏、所有项目平茬齐过,实现排查全覆盖,通过“三落实三研判”“户户过”“项项过”,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实行“四方督查”,即全县采取督查督战组常态督查、行业部门针对项目点对点督查、包镇村县级领导随机督查、县主要领导暗访督查。目前,全县实施241户农户农房提升计划、D级危改建新拆旧全部完成,安全饮水全部达标,低保、公益林补贴等直接兑现的政策在6月15日前全部兑现到户,保障群众政策性收入稳定,易地搬迁旧宅基地腾退率、拆除率均达到99%,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