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洛南脱贫攻坚“突击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发布日期:2020-06-16 08:43:41

4282

      近日,在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洛南县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总攻责任,大力整合人力资源,高质量组建238支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巩固“突击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精准选人组队。县委聚焦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县级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每人主动包抓1个深度贫困村,其他33名县级领导每人联系包抓1个贫困村,坚持吃住在村、督战在村。在县级部门或镇办为每个贫困村择优选派1名科级领导、4名扶贫干部,组建238支“突击队”,累计选派干部1048名,实现全部精锐力量下沉到脱贫攻坚最前沿。

      厘清责任分工。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巩固“突击队”实行一名领导挂帅、一张清单作战、一线攻坚克难,由战区县级领导统一指挥,所在镇办党工委书记统一调度,各村“突击队”全体队员全脱产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总队长”负责制,带领突击队员统领“四支队伍”和单位帮扶干部,统揽各项重点工作,统领各级帮扶力量,统筹解决各类困难问题,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各项任务精准落实到位。

      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核查政策落实、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数据信息和驻村联户等工作情况,要求“总队长”亲自解决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不达标的突出问题,亲自抓好“两房”“两业”“两设施”等重点任务,亲自整改各级反馈问题,亲自化解突出信访矛盾,亲自抽查督导责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脱贫任务、整改任务和漏点短板在6月底前全部清零。

      注重结果运用。实行“总队长”和扶贫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帮扶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与村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三个捆绑”,凡所在村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不是优秀等次的,“总队长”、扶贫干部和帮扶单位均不得考核为优秀等次。所在村脱贫攻坚出现严重问题的,“总队长”个人年度考核直接定为不称职;所在村脱贫攻坚考核为优秀的,县级领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市委推荐,镇办和部门党政一把手优先列为县委重点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