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开展扶贫干部大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08:42:47

4166

      丹凤县为扎实抓好近期帮扶工作,全力冲刺“三排查三清零”目标,从5月中旬开始,全县开展“一帮”“三查”“三做好”帮扶工作,组织全县所有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提高帮扶成效。

      帮扶活动主要任务是“一帮”,即帮助开展腾退拆除复垦,与村“四支队伍”一起共同解决剩余易地搬迁未腾退群众困难,做工作、想办法、解难题,做到应腾尽腾、应退尽退、应垦尽垦;“三查”,即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查基础信息、查政策兑现,通过入户看资料、查档案、拉家常、对标准、补短板,确保群众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三做好”,即做好贫困户家庭产业就业发展、做好政策宣传、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动员群众树立发展信心、提高发展动力、利用好政策,一手抓收入增加、一手抓家庭环境面貌改变,提高贫困群众脱贫成色。

      近日,全县上下扎实开展“一帮”“三查”“三做好”干部大帮扶活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带头示范,各县级领导亲自到镇到村到户帮扶,行业部门主要领导一线带头落实,全县帮扶干部都在下硬茬、干实事、解难题。据统计,全县5326名帮扶干部入户帮扶均在3次以上,解决实事4200多件,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