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郑光照在商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日期:2020-06-12 14:20:10

4282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解决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副市长李育江参加调研。

      郑光照首先来到金丝峡镇兴隆村,现场查看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一户一宅”政策,扎实落实“三项协议”,倒排时间、逐户研判、跟进督导,全力破解旧宅基地腾退难题,保证按期完成腾退拆旧复垦任务。

      在金丝峡镇二郎庙村,郑光照仔细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村上贫困退出、易地扶贫搬迁、剩余人口脱贫、三排查三清零、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走进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香菇种植基地和优蜜谷中华蜂产业基地,与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产业发展、销售收入、带贫益贫等情况。郑光照还随机来到脱贫户刘孝华、程申云和非贫困户赵幸英家中,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就业、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征求他们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依靠勤劳和智慧,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郑光照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强化数据信息对比,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管护长效机制,持续加强产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敢啃硬骨头、勇于闯难关,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