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镇安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0 10:24:30

3762

      近日,镇安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扶贫局,采取“1+15”视频培训模式,即在县上设1个主会场,镇办设15个分会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全县共1500多名扶贫业务干部参加培训,在全县掀起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宣传新高潮。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镇安采取县级集中培训,各单位、村(社区)自主培训,贫困户全员培训的分层培训方式,确保扶贫干部全面掌握脱贫攻坚政策,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度,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工作任务落实。

      县级集中培训,采取视频培训的方式,主会场参训对象为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镇各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科级领导和业务干部;各镇办分会场参训对象为镇办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

      各单位、村(社区)自主培训,以各单位和村(社区)为单位,由各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科级领导和村(社区)包村领导、第一书记负责,采取集中解读的方式进行培训,参训对象为本部门(含下属单位)有包户任务的干部,各村(社区)“四支队伍”全体成员、村组干部和有包户任务的农村党员,以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统一下发的《镇安县脱贫攻坚政策解读问答提纲》为教材。

      贫困户全员培训,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包户干部与帮扶对象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培训,参训对象为所有贫困户,每户培训1-2名政策明白人,以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统一下发的《镇安县脱贫攻坚政策解读问答提纲》为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