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医疗保障局 - 官方网站 !

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州区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10:23:14

3858

      日前,商州区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部署视频会,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剩余问题彻底清零,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脱贫攻坚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人选陈泽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区政协主席李崇军等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冯朝勇就全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仕志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第15周进展情况。

      张盈安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状况,毫不松懈地抓好基础性工作和重点工作。各镇办、各部门必须抢抓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机遇,正视存在问题,全面掌握了解村情、户情和政策落实情况。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的“体检”“把脉”,切实找准找全彻底解决影响目标任务完成、影响交好“总账”的各项难点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二要理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统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交总账”意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做好剩余贫困人口清零工作,强化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措施,围绕问题整改销号要求,彻底清零漏洞短板。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及时化解涉贫舆情和信访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顺利通过省级检查、国家普查。三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以指导好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绝不能遇到问题怨天尤人,也不能遇到问题束手无策,都要积极想办法应对,积极想办法解决。四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横下一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考核的翻身仗。对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要求落实不严、力度不大、进度不快、质量不高的,要按照《商州区脱贫退出战时九条铁律》《商州区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约谈、通报,做到不容忍、不包庇,坚决不留情面。对思想麻痹、措施不力、责任缺失的,区纪委监委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处的查处,对于失职渎职的,要坚决追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陈泽勇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保持清醒头脑,变压力为动力,全面找准短板弱项,紧盯问题症结,确保真正看、全面看,不留任何死角。要进一步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任务的细化分解,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逐项任务、逐项指标落实到户到人。要从严从实,精益求精,在做好问题整改和任务清零的同时,紧盯档案完善、户表资料、入户访谈等关键细节,以“绣花”功夫开展强弱补短,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商州融媒 刘文睿 谭青青)